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文|黃澤能   又見飛刀   青山蔥蔥,以碧天為畫板,容萬物為美圖;綠水潺潺,以大地為桃源,攬眾生為仙童。   凌晨。有雨,滂沱大雨。一駕馬車從某邊城小鎮疾馳而過。馬蹄飛奔,車輛滾動,車后兩行水花濺起。馬車,碾開了積水,也碾碎了天地間的寂寞。不錯。此刻,車上不再是李尋歡一人。他的左邊是阿飛,右邊是林詩音。   夜,雨勢猛烈得令人室息,也恬靜得叫人幸福。馬車,從這座邊城小鎮勿勿而過。而在這小鎮的某一座寺廟門前,兩個人,兩個眼里充滿殺機的人,正怒目而對。雨依然很大,還刮起了風。但這些都不足以掩蓋它,甚至無法接近它!   殺氣!殺氣在這里彌漫,一切生命,此刻都仿佛停止了呼吸。上官山背手而立,目光狠狠地盯著林仙水,冷冷道:“見我者死!為何跟蹤我?”“哼!”林仙水冷笑一聲,并未答話。只見她眉清目秀,雖眼中有火,卻神情自若,氣度不凡。   “說,你是誰?”上官山一字一句,語氣中不帶一點表情,就像他父親上官金雄一樣。   林仙水嘴角含笑:“哦,連我都不認識?枉你還是百曉生兵器譜上最新排名第四的竹笛狂人上官山!”   “糟糕!”上官山內心不禁一驚,他清楚知道這個世界上,沒有人認識他!因為認識他的人都被他殺死了!   當然,百曉生和其父上官金雄以及李尋歡除外。但現在,百曉生已退隱,杳無音訊,其父上官金雄被李尋歡殺死,莫非她是李尋歡的......   “怎樣?想到了嗎?不錯!我是李尋歡與林詩音的私生女。”林仙水看透了他的心思。   “李尋歡的私生女?不可能!”上官山不相信。他沒有理由相信。“怎么不可能,你可以是上官金雄的私生子,我就不能是李尋歡的私生女嗎?哈哈…”林仙水哈哈大笑。   上官山勃然大怒:“你竟敢戲弄我!不管你是誰,見了我你就得死!你是李尋歡的私生女就最好,我本來就想找李尋歡報仇,現在你送上門來,真是上天有眼!”   “上天有眼?”林仙水臉色一沉:“你還記得荊無命嗎?”“荊無命?!”上官山內心一震。他比任何人都認識荊無命!   “荊無命也是上官金雄的私生子,對嗎?”林仙水似問非問。“對!”“是你殺了他?”“對!”林仙水聲音突然吵啞起來:“他死了,我再也見不到他了。”   上官山又是一震:“你是?”林仙水聲音低沉,卻殺氣逼人:“林仙兒的妹妹林仙水,荊無命的女人。”“不可能!”上官山不相信,他一直堅信,他不相信的事情,從來都不會發生。就像他相信上官金雄只有他一個兒子一樣!   他開始發狂:“不會的!不可能的!”林仙水似乎并沒有聽他說話,她的眼睛望向遠方,下著冰雨的遠方!她最愛的人,或許,就在那里。上官山焦急地看著她:“說!你是誰?”“哈哈哈、哈哈哈…”笑聲,悲慟的笑聲響起。天,在流淚!林仙水緩緩地轉過臉來:“那天如果我不執意去天山,無命就不會死。”“天山童姥是你殺的?”上官山不由得大驚。天山童姥的寒冰掌,他自問不是對手!   “對!”“你想稱霸武林?”“不!”林仙水斬釘截鐵:“因為她吸了無數小孩的血,殘害生命!”   上官山不為所動:“我殺荊無命是因為他奪走了我的父愛。”“哼、哼…”林仙水冷笑:“那你知道上官金雄有幾個私生子?”“不可能!我不管,他只喜歡我一個!”上官山開始咆哮。他的雙手開始顫抖!“你以為我不知道你做了多少傷天害理的事嗎?”林仙水繼續道:“就拿你殺害京城賑災官兵、搶奪賑災銀兩來說,你就該死!”   這時,上官山見事情敗露,雖然對她有所忌憚,但也不甘示弱:“哼!就憑你?用什么殺我?!”“刀!”“什么刀?拿出來給老子看看!”“刀在心里。”“哈哈哈…上官山哈哈大笑,他越來越相信自己手中的那支竹笛!是的,百曉生兵器譜上最新排名,小李飛刀阿飛的劍第二,江湖傳聞但很少現身的無名魔女的飛刀第三,而第四,就是上官青山的竹笛。他的竹笛,舞動如飛,來去無影,殺人于無形!   林仙水一動不動地站在原地。銳利的目光,刀劍一般刺向上官山!上官山覺突然得有點冷,額上滲出了汗水!冷汗!他見到了一把閃閃發光的刀尖!發著寒光的刀尖!小刀,就在林仙水的食指與大拇指間!林仙水就是無名魔女!轟隆一聲,打了一個響雷。就在這一刻,上官山的竹笛出手了!一招魂斷泰山帶著勁風鋪天蓋地向林仙水的頭上打下來!林仙水沒有動。就在竹笛快要打到她頭上的時候,只見她催動內力,食指一撣,光,閃電一樣的光一閃而過!   上官山飛一般向后倒下。他還未來得及“啊”的一聲,就倒下了!上官山眼睛睜得大大的,嘴巴微微張開,一股鮮血從他的喉嚨涌出。三分之一的刀裸露在喉嚨外面,鮮血染紅了刀,也宣告了生命的結束!林仙水冷眼望向遠方,神情落寞,緩緩的離去。   突然,路兩邊走出八位身穿白衣的女童,跟在林仙水身后,邊走邊唱。   “流水滔滔斬不斷,情絲百結沖不破,刀鋒冷熱情未冷,心底更是難過......”   +10我喜歡

“盡快離開這里。”   天在不知不覺中變冷了,我又一次去拜訪方醫生的時候,她對我說了這句話。她說,這是袁老師讓她轉告我的,然后,還遞給我一張紙條,是袁老師寫的。   在與方醫生接觸的這段時間,我們建立了非常親密的關系。我每周必須去和她見面兩次,如果是別人,我也許會恐懼、厭惡、逃避。可面對方醫生,我恰恰相反,每次我都感覺是去見一個朋友,心里充滿喜悅。   我曾經向她提出來,能不能增加見面的次數。她說不行,因為她的時間是滿的。當時我非常沮喪,當然,多半是做給她看的。說來也怪,我在我媽面前都不敢這樣喜形于色,面對方醫生,我卻能完全放松,甚至還有些許撒嬌。   她馬上把我拉到她的旁邊,挨著她坐下。那是一張米黃色的布藝沙發,表面粗礪,雙手撐在上面,能感覺到密密麻麻的起伏,質感十足。她把手心放在我的手背上,輕輕摸了摸,細膩柔滑,與布面完全相反。她輕笑了一聲,說:“你要相信,我對你是完全不同的。其他的只是病人,你卻不是,嗯哼。”她抿著嘴沖我點了點頭。這是她的習慣動作,一切盡在不言中。   我當然相信,她確是我的知心人。我們談什么都是那么投機,每當我亮出一個觀點,她會不住地點頭。從她的眼神中,我能肯定,她不是在敷衍。而她對各種問題的看法,又常常能讓我心中一亮,我表達的就不光是同意,還連帶著驚喜。我常常覺得,我一是堆快燃盡的木柴,她卻是一碗汽油,冷不丁就會澆我一身。一瞬間,我會火光四射,真的,我的心臟也會跟著跳出體外。   最開始,我媽每次都請假陪我過來。她雖然不能進房間,但她愿意在走廊外等,一小時兩小時,從無怨言。我能從她的眼神中看到慈愛,但更多的是擔憂——她從內心里認定我是一個病人,我最親的人啊,這讓我無比悲涼,但我無力改變。面對媽媽,我除了感激,就是虛弱。   我沒有向方醫生透露半點對媽媽的看法,她也許是從我的神情上捕捉到了什么。有一天,她讓我在外面等候,專門把媽媽叫進房間。她們在里面談了些什么,我一無所知,也沒有打聽。從那以后,媽媽就不再請假陪我了,而是讓我自己來。我頓覺輕松了一大截。   事后,我找準一個合適的機會,對方醫生說了幾句感謝的話。她拒絕接受,笑著說:“我們本來就是好朋友,你到我這里來,就是拜訪,而不是看病。如果你去拜訪一位朋友,還需要你媽媽陪著嗎?”   聽了這話,我確實不想再感謝她了,只想緊緊地抱住她,勒得她喘不過氣才好。我試了一下,可抱不住她。她特怕癢,渾身都是癢癢肉,一見我展開雙臂,就嚇得跳開,不停地擺手,已經笑得直不起腰了。   她告訴我一個秘密。上大學的時候,同學們就給她起了個外號,叫癢癢。她說,如果只有我們倆在場,我可以這樣叫她。   我馬上就叫了起來,她也毫不含糊,張口就應。每叫一聲癢癢,我就覺得渾身會癢一下,就像一根手指探到了心尖尖上,輕輕拔動了一下,我就成了一根琴弦,顫動起來。   跟癢癢在一起,我有一種奇妙的感覺,有時候覺得她是知心朋友,有時候覺得她是同學,有時候覺得她是我姐姐……很多很多種,每一種都很美好。就因為這種感覺,我已經愛上了這里,盡管走進來都是病人,走出去會遇到怪異的眼光。   我以為這種時光會天長地久,直到永遠,沒曾想突然之間就到了盡頭。癢癢在轉告袁老師那句話時,我沒有一絲預感,只是突然想起,這么久了,一直沒有再見到過袁老師。   “她呢?”我有點急切,有點愧疚,我竟然似乎把她給忘掉了。   “已經離開了。”癢癢輕笑一下,其實那不能算笑,算是她的一個習慣吧。   “那么,她已經,嗯,好了?”我不想說出那個字,就像小心翼翼地避開袁老師一樣。一瞬間,我明白了,我一直在有意避開她。我是故意的,因為我也認定這里不是什么光彩的地方。我和袁老師不見面,對我,對她,都好。   “哪有什么好與不好喲!”癢癢嘆了口氣,“都取決于自己的心,就像光與影的關系。你心中有一盞燈,那種古老的煤油燈,你見過嗎?當你把光亮調大,黑影自然就消失了。當你的光亮微弱,燈下就會出現大片的黑影。你一定懂得我在說什么。”   我點點頭。她剛準備習慣性地笑一下,我又搖了搖頭。她的笑馬上消失,就像一只機敏的老鼠,從洞里探出頭來,卻見到一只貓,然后……就是那種效果。   我笑了,因為我是故意逗她的。我說:“稍稍更正一下,我就是一盞煤油燈,是你把我調亮的。所以,我可以給你起個外號,叫調燈人。怎么樣?”   “調燈人,我第一次聽到這么好聽的名字。”她拉起我的一只手,瞧了瞧,“可是,從今往后,你要用自己的手把自己調亮了。”   我驚了一下,就像被蜂蜇中,手縮了回來。這回,我真的不懂她在說什么,一臉疑惑像。   “我也要離開了。”   “你,不是做得很好嗎?”   她搖了搖頭,苦笑一下,說:“我心里的那盞燈也時明時暗,有時候,我都分不清,自己是醫生還是病人。實話告訴你,每個人都有脆弱的一面,一旦這一面被喚醒,就可能油盡燈滅。我很害怕,我得盡快逃離。”她的眼睛里閃過一絲恐懼,我能真切地捕捉到。   我上前一步,問:“我還能見到你嗎?”   她搖了搖頭,說:“到哪里去,我自己都沒有想好。”   “我擔心自己調不亮自己。”我的聲音很低,低下頭。   “來,讓我給你力量。”她竟然主動伸出雙臂,輕輕地抱住我。她從來就是怕抱的。   我猶豫了一下,伸出手,抱住她。越來越緊,都想把對方融進自己的身體里。我們什么也不說,都在感受對方的心跳,還有呼吸。再一次,我確定了,她不是我的醫生,而是知心人。   “你不怕癢了嗎?”許久,我忍不住好奇,輕輕地問。   我這句話喚醒了她。她突然笑了起來,一發而不可收拾,最后,用力推開我。我從她懷里脫離出來的瞬間,有一種奇妙的感覺:她不是在排斥我,而是在用渾身的力量送我上路。我是一個剛剛學步的幼兒,該自己走路了。   —未完待續—   ★本文內容節選自《一滴淚珠掰兩瓣2》   黃春華著   +10我喜歡

文字/香襲書卷   “有人說:種一棵樹最好時間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于我們來說,每一刻都在播種。有人種下了快樂,有人種下了痛苦,我們種下的種子里,含著什么樣的成分,我們的生活就會是什么樣子。   大寒時節的第一天,陽光照在室內的窗臺上,感受不到它的溫度,但是卻看見了空氣中一些快樂的因子在浮動,那是寒冬將逝,春天的歡樂在涌動。   林老師就在這樣的一個上午發過來信息,就著最近的文章說了一些讀后感,很感激林老師偶爾的指導,就發過去一句:“老師對文章的無私指導是崇高的行為。”林老師回復:“凡事別想得太崇高,自己快樂隨心就好。過于崇高,就有壓力,不會快樂。”   我沉思良久,試著問了一句:“林老師認為的快樂是什么?”他說:“熱愛,做自己喜歡的事,有成就感,這是創造的快樂。快樂有很多種,工作的快樂,生活的快樂,發現的快樂,很多很多,不同的人不同的時間不同的事,很寬泛又很具體。”   接著發過來一句話:“俗世的快樂。”后面是一段視頻,視頻里七八個人抬著一頭大肥豬,準備去殺豬,豬叫的聲音,合著幾個男人的聲音,場面熱火朝天。看后我會心一笑,是啊,俗世的快樂就是在吃年豬飯,喝大碗酒,唱一首山歌。   過了一會,林老師發過來:“另一種快樂。”接著又是一個視頻,視頻里的背景墻上掛著用粉筆寫的:詩歌沙龍。坐在前面的一個人正用洪亮聲音在說:“春天的大地是造夢工廠,抓一把泥土,捏一個泥人,夢想有一顆跳動的心臟。一根草繩,躺在田野,它夢想長成甜蜜的花朵。小河邊金色的蒲公英,夢想在村姑的裙角開放。路,有一個站立起來的夢想,一端升起通往云霄,它要看看天外的事情,它要拜訪太陽月亮。石頭有個浪漫的夢想,娶回百靈鳥做它的新娘,它要教孩子們練習歌唱。有夢的路希望就在前方,有夢的石頭笑都像花兒一樣,人生更要有夢,夢是我們飛翔的翅膀。”看完這段視頻忍不住拍手叫好,是啊,有夢的地方就有快樂。蘇格拉底說:“世上最快樂的事,莫過于為理想而奮斗。”   每個人的快樂都是不同的,只要我們能夠隨時隨地保持一顆快樂的心,那么活著原本就是最大的快樂。   記起讀過的陶淵明的書,上面有一段記載詩人陶淵明常常酒后微醺,以輕撫無弦之琴為樂,他不在乎樂理和弦,他只是寄托人與自然和諧的樂趣,自得其樂,并有言:“但識琴中趣,何勞弦上聲。”古人之樂,在山在水在自然。   猶記杜牧的一句:“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寂靜的夏夜,與大人們一起搬來涼席乘涼,如墨般漆黑的夜空中,星子閃爍。月光如水,如蟬翼似紗袍,徐徐籠罩下來。孩童的我們一邊搖著涼扇,一邊聽大人們講故事,那時快樂就在星子里,快樂就在故事中。   傍晚去山路走走,遇見一個小男孩,一邊跑一邊吹出很多美麗的泡泡,我和幾個路過的成年人一起跟著他的泡泡吹著,希望把泡泡吹的更高。那一刻,孩子是快樂的,我們成年人也是快樂的。其實,快樂真的很簡單,只要我們清空心中的煩憂,面對著簡單的眼前,你會發現時間里的分分秒秒都有快樂所在。   就算是經歷痛苦,在痛苦中享受快樂。看過一幅畫,畫上是一張白紙,在中間偏左的位置,有一塊黑墨。不明白這幅畫有什么特別之處,問了畫家,說:“中間這塊黑墨是痛苦,每個人看到這幅畫的時候,都只會看那塊痛苦的黑墨,而看不到背景后的快樂。”我們的生活不也是這樣嗎?多少快樂都被我們視而不見,卻被微小的痛苦纏繞其間。我們的眼里總是盯著痛苦,而快樂常常被忽略。   孔子曰:“智者樂水,仁者樂山。”我們睜開眼睛的那一刻,世界帶著快樂在眼前打開。只需要我們能夠有一顆去感受的心靈,就會收獲到無邊的幸福。現在就在生命的荒原上種一棵樹,埋下快樂的種子,春天來時,你會發現,樹上長滿了綠葉,每一片葉子上都寫著一個對生活的美好愿望,微風吹來,有聲響,那是歡快的旋律在心底悅動。   原創作者:香襲書卷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e86g5j5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